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时政要闻

北京市政协今年安排12个重点协商议题

2024年03月07日08:4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今年安排12个重点协商议题

  本报讯(记者 武红利)昨晚,市政协主席魏小东通过“北京市政协委员履职平台”,接受部分中央及市属媒体视频采访。

  晚7时30分,视频连线采访开始。“记者朋友们好!提前祝广大女记者节日快乐。”魏小东向参与大会报道的新闻工作者表示慰问,感谢大家对市政协工作长期以来的支持。

  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魏小东介绍,今年市政协确定了12个重点协商议题,分别是:加强产业协作、加强交通综合治理和优化升级、促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加快先进制造业与数字经济有机融合、加强水生态空间规划管控和水生态保护修复、营造青年科技人才成长良好环境、开拓首都乡村振兴新局面、全方位推进普惠托育服务、促进首都人口高质量发展、破解高龄及失能失智老年人居家养老难题、提升城市应急管理能力、就《北京市外商投资条例》等开展立法协商。

  魏小东说,这12个重点协商议题,是在各方面提出的145个议题建议基础上协商产生的,紧紧围绕关乎“国之大者”的首都工作,统筹各方面重点任务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与党政决策同频共振。12个议题中有7个议题涉及交通、生态、养老、托育、乡村振兴、应急管理等,直接关乎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特别是“老老人”“小小孩”和人口高质量发展3个议题,都着力解决当前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切的问题。协商工作坚持从小切口入手,以小见大,努力把议题议深议透,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魏小东回答了媒体提出的7个问题,涉及市政协今年工作计划、提案办理创新、“每月一题”民主监督成效等。

  据介绍,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以来,北京市推荐的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职,主动接受媒体采访,讲好履职故事、回应社会关切,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风采和实干担当。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