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重温雷锋故事 传承雷锋精神

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举办雷锋主题藏品展

2024年03月05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3月4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三山园社区举办了一场以“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的藏品展,生动展示了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故事。

现场共展出《雷锋日记》不同版本图书、“向雷锋同志学习”相关书籍、主题书签、上世纪60年代至今发行的相关邮票以及话剧和现代剧演出节目单等近200件珍贵藏品,吸引了很多居民前来参观。这些藏品由社区退休党员梁京钢提供。梁京钢带领大家边观看藏品,边讲述藏品背后的雷锋故事。

现场还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参观者——同文中学的师生。三山园社区与同文中学开展家校社三方志愿者联合实践活动已有三年,共开展打扫卫生、义务植树、口袋花园种植、看望空巢老人等各类志愿活动数十场。在展出现场,三山园社区还为学生志愿者代表颁发了“学雷锋好少年”荣誉奖状,鼓励他们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并带动身边更多人加入到学雷锋的队伍中来!”一位学生说到。

早春的北京,乍暖还寒。但八宝山街道三山园社区的活动室内,却是一派气氛热烈、暖意融融的景象。观展的人群络绎不绝,大家在展品前驻足观赏,共同回忆往昔。据悉,本次雷锋藏品展览将在社区持续展出三天,弘扬楷模精神,掀起学雷锋活动热潮。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