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民俗体验和便民服务齐上阵 石景山麻峪北社区举办家门口的庙会

2024年03月01日10:3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邻里感情,近日,石景山区广宁街道麻峪北社区以开展了一场志愿服务庙会活动。活动分为传统民俗体验和便民服务两个会场。

主会场的传统民俗体验区热闹非凡,老北京面茶、老北京糖葫芦、糖画、糖人、摇元宵、棉花糖等传统美食齐上阵,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大家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聊天,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会场另一处的汉服体验区、投壶体验区、老北京风车制作和灯笼制作等项目也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传统文化新体验。

免费提供测量血压、理发、修自行车、中医号脉、牙齿检测……在分会场,便民服务区集合麻峪北社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以及“红色联盟聚合体”成员单位,设立了十余个便民志愿服务摊位,将与居民息息相关的各类生活服务搬到了大家的身边。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文化环境,不断提高“扫黄打非”的普及率,街道还在本次活动中设立“扫黄打非”摊位,工作人员向居民分发宣传册的同时,号召大家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共护文化晴空。

“麻峪北社区老年人口多,我们希望让老年人和孩子在体验庙会乐趣的过程中,把传统文化传承下去。”麻峪北社区党委书记李建华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利用好“红色联盟聚合体”的自身优势,不断扩大红色联盟“朋友圈”,为居民带来更多、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推进基层治理迈向新台阶,绘就民生温度新底色。(杨艳)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