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顺义新增2家“隐形冠军”

2024年03月01日09:1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顺义新增2家“隐形冠军”

  本报讯(记者 王可心 通讯员许金星)2023年北京市“隐形冠军”企业名单近日发布,顺义区2家企业上榜,分别为北京城建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隐形冠军”是指不为公众所熟知,却在某个细分行业或市场占据领先地位,拥有核心竞争力和明确战略,其产品、服务难以被超越和模仿的中小型企业。

  北京城建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智慧城轨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务院“科改示范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城市轨道交通弱电市场各专业排名均居前列。

  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是航空工业领域专业从事复合材料原材料、结构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的公司,也是国内最早开展先进复合材料研究的公司。该公司先后被认定为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国际合作基地的先进复合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在国内航空复合材料领域位居前列。

  2021年,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天玛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评北京市“隐形冠军”企业;2022年,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上榜,截至目前,顺义区共有5家北京市“隐形冠军”企业。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