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元宵节怎么过?看石景山古城的节日氛围别样浓

2024年02月25日16:5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中国的传统节日,北京石景山区古城街道古城西路社区开展“玩转国潮闹元宵 巧手制作祥龙包”未成年人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首先介绍节日来历和意义,帮助孩子们了解传统节日文化,随后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祥龙包的制作步骤。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开始动手制作,一个个精美的祥龙包在孩子们的手上诞生了。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更增强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营造社区幸福、吉祥的浓厚节日氛围。

在古城街道老古城南社区,一场温馨的亲子包元宵活动火热举行,让居民在体验传统节日魅力的同时,也能增进亲子间的互动交流。

和面、搓馅、裹皮……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在专业面点师傅的指导下,大家纷纷动手,忙得不亦乐乎。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参与其中,一边学着包元宵,一边听老师讲述元宵节的传统习俗和寓意,体验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彩色的灯笼挂满现场,每个灯笼上都挂着谜语,等待着居民们的挑战。天翔社区在元宵节到来之际举办了别开生面的猜灯谜闹元宵送祝福活动。

活动一经开始,居民们便争先恐后地参与其中:有的人一边品尝着甜美的元宵,一边思考着谜底;有的人则和邻居们热烈讨论着谜底,欢声笑语不断……本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热闹氛围,也加强了社区的民心凝聚力。(王亚楠)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