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石景山模式口文化街区邀市民沉浸式体验非遗文化

2024年02月07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 (记者孟竹)“春来啦,福到啦,迎春咯……”岁序更新,春回大地,北京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模式口历史文化街区上处处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

日前,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模式口社区以“鞭打春牛 金龙纳福”为主题,举办民俗再现、文艺演出、群众体验等文化活动,深入挖掘地区文化宝藏、培育地区文化认同、增加群众文化享受。

随着热闹的敲锣打鼓,热闹的“喊春”仪式拉开活动序幕。伴随着阵阵隆隆的击鼓声,报春官用嘹亮的声音为游人们带来春的讯息。在活动现场,观众们不仅能够欣赏到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还能深入了解当地的传统文化和风土人情。

此外,模式口社区还为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沉浸式演出,非遗糖画,糖葫芦,现场手工制作门神画,非遗手摇舞龙等,社区书法老师现场赠送已写好的新春对联,游客也可以通过手机扫码打卡的方式获得龙年吉祥灯笼等小礼品,让游客深度参与和了解传统非遗制作过程。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