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石景山古城街道:小切口解民忧 答好“群众满意”答卷

2024年02月05日17:3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以问题为导向,主动发现和解决群众诉求。长期以来,北京石景山区古城街道各社区积极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延伸,答好“群众满意”答卷。

近日,十万平社区接连发生两起暖气漏水事件。“我家暖气漏水了东西都淹了,怎么办?快来看看啊!”这天,社区突然接到居民求助电话称家中暖气漏水,在安抚居民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立即拨打物业及热力公司电话报修。随后,工作人员陈吉秀、陈思第一时间到达居民家中,二人迅速帮忙清理家中积水,但因漏水过快过多,二人随即联系社区请求支援。支援人员到位后,大家齐心协力扫地、拖地、搬挪物品,终于找到漏水点并将阀门关闭,随后配合热力人员进行抢修。

这边刚处理完一户漏水,那边又有老街坊焦急地向社区反映暖气管道跑水问题,社区站长黄巍第一时间联系热力公司,工作人员王雪鹏迅速到达现场,发现在跑水的井盖旁边还有机动车停放,王雪鹏立即联系车主挪车,尽可能保证了居民的财产安全,20分钟后,热力工作人员也完成抢修,保障了社区供暖。

日前,八千平社区的工作人员在例行巡查时,发现古城北路小区4号楼一单元门口散落着一些碎玻璃。清理完现场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调查碎玻璃的来源,发现是四号楼1单元楼道里的玻璃因长期风化和松动,最终导致坠落。针对这一情况,工作人员对其他楼道也进行了全面排查,结果发现,除了四号楼1单元外,还有其他楼道也存在类似问题。考虑到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及时联系物业管家,请求专业的协助和解决。

随后,物业对存在问题的窗户及时进行维修和更换。“居民安全是社区的首要任务,我们将加强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理隐患,为大家创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冬季寒冷,小区路面出现渗水现象将导致路面大面积结冰,不仅严重影响社区居民正常出行,还会有极大的安全隐患。近日,家住的特钢社区宏鑫家园的居民便向社区反映了这个情况。社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物业和自来水公司分别沟通联系,进行紧急抢修工作。经探查,抢修工作需要一天时间。为了保障居民的出行便利和安全,社区迅速通过居民微信群发布通知,提醒有驾车出行需求的居民提前将车辆挪走,并特别强调了出行安全注意事项。

随后,自来水公司及时修复了水管,物业工程部门对塌陷的路面进行了沥青修补,使其恢复平整。修复完成后,物业还对小区门口路面的石渣和冰层进行了彻底铲除和清理。(王亚楠)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