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冠军带你玩转冰雪运动 石景山冬奥社区冰雪运动公益大讲堂开课

2024年01月23日10:3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孟竹)“滑冰最重要的是胯、膝、踝,这三个关节固定住了之后才能控制我们的刀。”近日,一节特殊的冰雪课堂在石景山区广宁街道欢乐冰雪季的冰场开讲,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冠军、冬奥社区第四任轮值社区长张会在现场教授辖区小学生如何掌握基本的滑冰技巧。

“我非常喜欢滑冰,没想到这次是奥运冠军给我们上课,特别开心!”作为石景山区唯一一个免费雪场,今年的“十美广宁 欢乐冰雪季”还增加了一处冰场,实现了居民的“玩雪+玩冰”自由。同时,为更好地带动辖区群众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广宁街道利用冬奥社区的丰富资源,为市民带来免费的冬奥社区冰雪运动公益大讲堂。

教学现场,张会由浅入深地为学生们讲解着基本的滑冰技巧,耐心地进行一对一指导,学生们兴趣盎然,一招一式认真练习,没一会儿工夫便可以在冰上自由滑行了。

“看到这么多孩子们对冰雪运动有热情,我特别高兴,希望通过这个课堂,将冰雪运动带到居民身边,让更多的人喜欢上冰雪运动。传承延续北京冬奥精神。”张会表示。

广宁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武军介绍,为了更好地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今年街道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本次冬奥社区冰雪运动公益大讲堂的第一课邀请到了冬奥会冠军,也是冬奥社区第四任轮值长来为学生们上课。”吴武军表示,除此之外,街道还将组织街道机关工作人员、辖区企事业单位员工及社区居民开展冰雪趣味运动会,激发大家对冰雪运动的喜爱和热情。

据悉,冬奥社区冰雪运动公益大讲堂的开讲时间为每周三上午9点半至11点半,活动将持续至2月7日。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