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登临功碑阁 赏非遗绝活 古城街道居民花式打卡石景山"新地标"

2024年01月10日12:2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孟竹)登临功碑阁,东望将北京城尽收眼底,山垠下永定河穿流而过。作为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上的重要节点和石景山区地标性建筑之一,修缮一新的功碑阁已开放试运行,为市民提供优质的文化综合体验空间。

日前,石景山古城街道联合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辖区居民参与“共登功碑阁 文化大拜年”活动,老艺人表演非遗文化五档花会绝活儿,石锁会玩角儿把石锁舞得上下翻飞,太平鼓队员打着鼓点变换队列,条条“彩龙”在舞龙队员手中左右盘旋……修建一新的古建群东广场上的各类非遗表演赢得大家阵阵喝彩。

随后,居民们来到功碑阁一层展厅欣赏艺术作品,社区书法爱好者为居民挥墨送“福”,大家在心愿卡片上写下新年祝福。“我一直都在古城居住,之前总来首钢园遛弯,但今天还是第一次登高来近距离参观功碑阁。这次登上功碑阁最高处,写下心愿,也让我对新的一年充满期待。”在石景山生活50余年的居民赵锡鋆说。

古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颖介绍,本次活动是街道与区文旅局在文化活动开展、文旅空间应用、社区服务模式上的又一次紧密合作,居民们不仅可以体验非遗文化,还更亲身体验身边优质的文旅场所。

下一步,街道将积极打造睦邻社区、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围绕“文化+养老+便民”构建为民服务生态圈,提升老旧小区改造、停车秩序、垃圾分类等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居民生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保障。同时,挖掘古城文化底蕴,为“古城新貌”再续力量。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