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种子图书馆”开馆 带孩子们探索自然奥秘

2024年01月09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记者孟竹)经过两个月的精心筹备,北京石景山区老古城南社区活动室的“种子图书馆”正式开馆。

作为社区青少年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种子图书馆”的筹备过程中,社区志愿者与家长们共同扮演“种子妈妈”的角色,引领孩子们走进大自然,探索自然的奥秘。

在这里,孩子们可以随时挑选心仪的植物种子带回家进行种植,经过悉心照料,待到植物开花结果时,再将成果归还到“种子图书馆”,为空间增添更多的生机与活力。

同时,“种子图书馆”还会邀请专业自然课程老师进行科普讲解,让孩子们在了解自然知识的前提下,通过对种子的分类、收藏、交换和种植等多种方式探索植物的奥秘,并用采集成果对设置在社区活动室的“种子图书馆”进行装点布置。

未来,"种子图书馆"将继续为孩子们提供艺术、手工制作、科学素养等丰富多样的知识课程和活动。此外,社区还将策划冬令营系列活动,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

以“种子图书馆”为基地,老古城南社区通过打造各类青少年文化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学习与成长的平台,让整个社区的文化氛围愈发浓厚。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