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第五届"十美广宁·欢乐冰雪季"开启 让市民在家门口免费实现玩雪自由

2024年01月09日16:2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记者孟竹)为满足居民休闲娱乐需求,推广冰雪运动,石景山广宁街道第五届“十美广宁·欢乐冰雪季”正式开启。

据悉,今年,雪场面积扩增至一万平方米,包含6000平米的雪场和3000平米的冰场,整体分为冰上区、核心展示区、雪地区,并增加多项游玩项目,可容纳600人。市民只需网上预约,便可免费畅玩。

冰上自行车、冰上漂移车、冰爬犁……今年新增的冰上区可一站实现居民玩冰和玩雪自由。在核心展示区,设置了备受大朋友和小朋友欢迎的雪滑梯、雪地转转。而一旁的雪地区则是孩子们的游乐天堂。在雪地挖宝区域,每天都会有不同的小礼品等待小朋友寻觅。未来,冬奥冠军还将在这里为居民带来生动的“冠军课”。

“我们这个冬奥社区每年都会组织冰雪活动,既能让我们锻炼身体,也给孩子们增加了玩耍的地方,居民都特别高兴有这样的运动场地,感受不同的冰雪运动。”高井路社区居民郑秀莲说。

“我跟朋友都特别喜欢这个雪场,平常会约着一起来玩。特别好玩儿,游乐项目也特别有意思。”家住附近的张甜新是一名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她说冰雪季举办以来,这个雪场就成了她和小伙伴们最喜欢的地方,每年冬天都要到雪场体验各种冰雪项目。

“每年的广宁冰雪季旨在为居民提供一个免费的、可以参加冬季运动的场地。今年的冰雪季是系列活动,随后会开展庆祝冬奥会开幕两周年的趣味运动会。同时还会邀请冬奥会冠军、冬奥社区轮值长为居民提供免费的冰雪课程。通过系列活动,带动居民一起加入到冬季运动中来,续写十美广宁冰雪新篇章。”广宁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武军表示。

今年“十美广宁·欢乐冰雪季”的预计开放时间至2024年2月18日,12月30日起可进行线上预约。具体开放时间会根据天气变化进行相应调整,具体信息请关注广宁街道官方微信公众号。

小贴士:

预约方式:通过“腾飞广宁”、“冬奥社区”、“广宁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等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也可以到现场直接排队等候入场。

场次安排:每天分上午、下午两场,上午开放时间为10:00-12:00,下午开放时间为14:00-17:00。为保证活动现场安全有序,每场线上、线下预约分别限额300人。

乘车方式:325路、专110路、以及961路公交车,在“电厂路站”下车,入口在冬奥社区文化健身广场对面,具体可咨询现场工作人员。

自驾导航:可导航至冬奥社区文化健身广场,地址是北京市石景山区高井路高井中学北侧。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