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领导动态

北京市领导与河南省南阳市党政代表团座谈

2023年12月14日08:5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市领导与河南省南阳市党政代表团座谈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范俊生)在南水北调东中线工程迎来全面通水9周年之际,昨天上午,北京市委书记尹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与河南省南阳市党政代表团座谈,共商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工作。

  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介绍了南阳市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保水质、护运行,切实维护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的举措与成效。他说,京宛两地因水结缘,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大力援助下,京宛协作成果丰硕,南阳满怀感激之情。南阳将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走正走好绿色崛起、美丽富民之路,坚决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高质高效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南阳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南阳新的更大贡献。

  尹力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首都人民,感谢南阳人民在南水北调工程中作出的巨大贡献。他说,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能否处理好水的问题,直接关系到履行首都职责和北京的高质量发展。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严节水、治差水、保好水、多调水,抓好南水北调工程运行,构建与首都定位相适应的水资源保障体系。饮水思源,做好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工作是北京应尽之责。我们将坚持首善标准,自觉把对口协作放在重要位置,推动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再上新台阶。加强水质保护,坚持以水资源污染防治为重点,着力推动水源区生态保护和修复,保障水质安全。加强产业合作,发挥北京科技人才优势,推进北京的科技成果到南阳落地转化,支持当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特色产业发展。加强民生保障,持续深化京宛高校、职业院校、医院结对合作,提升水源地公共服务水平,让当地群众感受到对口协作的实惠。加强市场对接,充分利用北京市场规模大的优势,助力南阳特色产品进入北京市场。加强沟通对接,深入推进两地区县(市)结对,深化干部人才交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对口协作。

  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赵磊,市政府秘书长穆鹏参加。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