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近千平米危坡恐塌陷 顺义区胜利街道接诉即办居民“点赞” 

2023年12月02日09:0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太好啦!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危坡改造成安全坡,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消除了我们长时间来的‘心病’!”近日,顺义区胜利街道完成了龙府花园社区东侧的危坡改造工程,受到龙府花园社区和双兴北一社区广大居民的“点赞”。

顺义区胜利街道龙府社区护坡于50年代初建设,因地势原因,小区高于周边地形,其中社区东侧护坡与双兴北一社区接壤,坡上为龙府花园社区7号楼、9号楼,楼下即龙府花园社区东侧路及社区唯一的休闲健身广场,坡下为双兴北一社区14号楼、16号楼、18号楼,楼下即双兴北一社区西侧路和社区健身场所,其中,双兴北一社区18号楼楼宇距离该斜坡最近处仅2.05米,坡上沿往西约十米就是顺义老县衙遗址所在地。

龙府社区东侧路边坡为土质边坡,现状为浆砌石支护,坡高约6米,东部护坡总长163米,坡度较陡,近于垂直。坡顶和坡底区域需要供龙府花园和双兴北一两个小区车辆和人员使用,由于年代久远和自然环境变化,现状边坡有不同程度的损坏,局部混凝土已脱落,每到汛期,多处因外层缺失石块形成的黑洞以及间隙较大的石缝处,不断喷涌出大量泥水和泥浆。2023年汛期期间,两个社区的居民纷纷通过12345便民电话、上门反应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和街道反映了此种情况。

胜利街道接诉即办,首先聘请专业机构对护坡进行专业勘察和鉴定,在得出危坡的结论和治理建议后,召开工委专题会决定对龙府花园社区东侧近千平米的护坡进行加固治理,杜绝隐患,确保社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龙府花园社区东侧路护坡加固工程于9月25日正式启动实施。工程总长度约163米,该工程对边坡进行格构支护,对人工填土层进行注浆加固,并布置纵横排水沟,采用格构锚杆挡墙加固方式,减小降雨入渗,提高边坡安全稳定程度。12月初正式完工,全面消除汛期护坡塌陷隐患,为周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和老县衙遗址保护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危坡改造、险坡加固,为的是及时保护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相关公益设施不被破坏,不仅要有速度,更要有温度。”胜利街道工委书记王洪涛表示,下一步,胜利街道将持续在辖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将“安居”“宜居”“乐居”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指数。

(责编:李世奇、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