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全国首家青年科学家会客厅落户北京

2023年11月27日08:4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首家青年科学家会客厅落户北京

  本报讯(记者 刘苏雅)日前,全国首家青年科学家会客厅——海淀青年科学家会客厅揭牌。未来,青年科技人才可以在这间中关村创业大街的咖啡厅里开展多元对话。同时,会客厅将搭建起绿色通道,为他们提供成果转化和创新服务。

  海淀青年科学家会客厅由该区区委组织部、团区委主办,旨在为来自不同领域的青年科技人才提供跨界交流的机会,推动他们在科技创新中“挑大梁”“当主角”。

  海淀区科研院所云集,科技人才优势突出。会客厅一挂牌,20余位青年科技工作者围绕人工智能大模型话题畅所欲言。大家的交流不再是“上面讲、下面听”,而是围坐在一起,谁有想法谁发言。“确实和之前参加的学术交流活动不太一样。”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王展感触颇深,“参与交流的还有创投机构的工作人员,这让科技成果转化得到更多机会。”

  作为会客厅的“常务服务官”,氪星创服董事长董博说:“打破领域界限的跨界交流,能让大家通过资源整合寻找到新的机会。”青年科技人才能在这里找到更多元的渠道,与产业、投资机构、政府建立直接联系。

  未来,还会有更多会客厅开门,服务不同的需求场景。董博说:“我们将围绕会客厅集成的公共创新资源形成清单,在科研资源共享、产业资源支持、成果转化服务等方面,为青年科学家的成长助力。”

  海淀团区委表示,将继续为青年科技人才搭建更多跨界交流的平台,助力他们更好地成长发展,为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责编:李博、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