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第三届雁栖人才论坛举办

2023年11月20日10:5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李世奇)11月18日,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第三届雁栖人才论坛举办,本届论坛以“筑科学之城 聚天下英才”为主题,邀请领军科学家、企业家和知名专家学者、青年英才等,共话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培养,共同助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

据了解,本届论坛采取主论坛+分论坛的方式进行。在上午的主论坛上,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领军型企业国内外人才代表,聚焦科技创新前沿和人才生态体系构建等问题展开对话研讨。主旨演讲环节,4位专家人才从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不同视角,探讨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建设路径,为北京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建言献策。此外,本届论坛特别关注青年人才发展,设置“青年英才分享荟”环节,下午还设置了怀柔科学城科技创新服务论坛和科技产业人才论坛两场分论坛。

怀柔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完善“雁栖计划”人才政策体系,加快推进高品质人才社区建设,构筑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科学家园。怀柔区也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聚人气、聚科研气”,吸引一流人才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孵化,共同助力“百年科学城”建设。

(责编:李世奇、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