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有回音|市民招手打车不便 北京回应:督促出租车行业加强管理提升服务

2023年11月15日12:1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李博)近日,有北京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很多市民在路上招手打不到出租车,建议相关部门根据乘客实际需求提升打车出行服务,切实解决市民打车难题。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该网友表示,现在北京市巡游出租车基本只接网上订单,给赶时间或不方便使用手机打车的乘客带来极大不便。建议相关部门将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运营分开,并采取利用价格杠杆等措施引导乘客根据自身需求选择车辆类型,保证不同乘客打车的便利性。

官方回复截图。

针对网友的建议,北京市交通委回复称,巡游出租车目前也通过网约车平台接单,虽然通过手机叫车服务解决了大部分市民打车需求,但给路边招手打车的乘客带来一定难度。会督促出租车行业加强管理提升服务,同时研究改善招手即停功能。关于价格调节方面,市交通委表示,网约车价格是按照市场调节价由网约车平台自主定价,而出租车价格是由发改委统一制定,所以两者价格不同。未来在进行行业政策调整时,将会考虑根据不同乘客用车需求优化匹配打车方式。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