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城市副中心三条道路明年开工

2023年10月16日08:5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曹政)市发改委近日批复三条服务保障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校区等学校的道路工程。三条道路计划明年开工建设,将进一步织密城市副中心道路网。

  工程规划显示,三条道路均位于学校周边。其中,春明西路(运河东大街-兆善大街)全长约0.6公里,按照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红线宽50米。项目紧邻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校区,未来将为师生及周边居民交通出行提供便利。召里大街(召里西一路-通济路)全长约0.7公里,按照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红线宽50米。项目是规划中的黄城根小学召里校区及周边居民主要对外出行及市政能源通道,将同步提升周边交通及市政保障能力。迎熏东路(碧水东街-梨园南街)全长约0.8公里,按照城市次干路标准建设,红线宽30米,将成为规划中的乔庄中学及安置房主要的对外出行及市政能源通道。

  “规划建设中,将结合学校、安置房等重点区域交通特征,进一步优化停车区域及交通流线设置,提升出行便利性和安全性。”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三条道路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副中心路网体系,提升交通及市政保障能力。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校区、黄城根小学召里校区等项目对外出行的骨干通道,加强区域对外交通联系。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