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首届大运河音乐节开幕

2023年10月07日09:0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届大运河音乐节开幕

  本报讯(记者 陈强 高倩)昨晚,首届大运河音乐节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运河文化广场开幕。开幕演出《潮涌大运河——京津冀三团交响音乐会》中,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交响乐团奏响诸多中外名曲,为观众献上了“隔河遥看燃灯塔,碧波相伴听交响”的文化盛宴。市委常委、秘书长赵磊出席。

  开幕演出演奏了《红旗颂》《红色娘子军》《在希望的田野上》《维也纳森林的故事圆舞曲》等经典曲目。京剧演员郑潇带来别具一格的《醉千秋》,女高音歌唱家么红演唱的《我爱你中国》《不忘初心》、青年男高音张英席唱响的《北京颂歌》《祖国,慈祥的母亲》等,引得观众一起跟唱。演出在《歌唱祖国》全场大合唱中结束。

  音乐节现场还设置了创意生活市集,包括特色美食、创意饮品、露营休闲、新能源车体验、亲子乐园等区域,吸引市民体验、消费。

  首届大运河音乐节旨在打造一届跨时代、合家欢的音乐休闲盛会,接下来的两天还会上演《运河奇幻之夜——致敬中国动画百年上美影视听交响音乐会》和《荣耀征战之夜——王者荣耀电竞交响音乐会》两场演出。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