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通州发布演出场景名录 打造演艺聚集区

2023年09月21日12:1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李博)2023“运河有戏”演出季暨开心麻花喜剧生活节日前在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开幕,演出季将持续到10月底,为市民群众带来130余场精彩演出和文化活动。开幕上发布了通州演出场景名录发布,运河游船剧场也同时揭牌。

北京通州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州区立足运河北首重要节点区位特色,全力推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努力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成为文脉之带、生态之带、民生之带、发展之带,越来越多演艺空间在副中心落成,越来越多文化资源向副中心汇聚。“运河有戏”是通州区落实北京市委宣传部“大戏看北京”工作部署,立足增强城市副中心的文化旅游主导功能,努力建设副中心演艺聚集区,创新推出的演艺品牌。

本次演出季以“近悦远来活力通州”为主题,联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通州区电影院、台湖演艺车间等演艺空间以及区文化馆、各街道乡镇文化活动中心等公共文化阵地,广泛汇聚各类演艺文化优质资源。

开幕式上举行了微论坛,以“运河有戏·点亮美好生活”为主题,各位嘉宾就如何继承和发展运河文化、如何通过戏剧形式为城市副中心文化建设注入新的生命力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开心麻花喜剧生活节作为2023“运河有戏”演出季的重头戏,将在演出季期间上演18场精彩剧目和活动,其中包括都市爱情喜剧《恋爱吧!人类》、爆笑喜剧《飞谎腾达》《婿事待发》、单人喜剧-麻花脱口秀、麻花即兴喜剧、戏剧工坊、儿童戏剧沙龙。

2023“运河有戏”演出季还将在通州大运河畔举办首届大运河音乐节,在西海子公园举办红楼主题的运河文化时尚大赏,在台湖演艺小镇举办金秋乐游演出季,在国家大剧院舞美艺术中心举办音乐会和艺术周。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