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领导动态

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研究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和经济调度部署等事项

2023年09月13日08: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和经济调度部署等事项

  本报讯(记者 高枝杨旗)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和经济调度部署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用好政策空间、找准发力方向,着力稳预期、稳信心,加强前瞻性分析、全局性谋划,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完善产业支持政策,加快推动工业恢复增长,加强信息服务、商务服务等重点行业领域调度,巩固科技创新、现代服务等产业优势,更好发挥金融支撑作用,特别是做好灾后恢复重建金融服务支持。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围绕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持续发力,保持重要领域投资快速增长势头,提升投资效能,同时加快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着力恢复和扩大消费,紧抓节日、假期等重要节点,把握消费趋势、深挖消费潜力,扩大优质文旅产品供给,让消费热起来、经济活起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企业走访服务,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有效激发经营主体活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防汛和消防等工作。

  会议研究上半年全市就业工作情况和《关于“建立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保障制度,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工作情况的报告》时指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坚持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兜底线,全力以赴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提高经济增长的就业带动力,兜牢重点群体就业底线,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受灾地区群众等就业服务。主动对接产业发展需求,加强教育培训,有效缓解就业供需矛盾。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

  会议研究《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草案)》时指出,条例是本市科技创新领域一部综合性、基础性立法。要加强与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沟通对接,积极配合做好条例审议、宣传解读等后续工作,为更好推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研究《关于绿色交通发展情况的报告》时指出,绿色交通是人民群众感受性强、社会关注度高的领域。要从出行结构、能源结构和运输结构等方面持续用力,加快构建综合、绿色、安全、智能的立体化、现代化城市交通体系。加快推进“多网融合”,优化接驳换乘服务,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抓紧智慧交通项目建设,提升绿色出行便利性。

  会议研究《关于促进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工作情况的报告》时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利用林下资源,积极培育林下经济新业态,打造具有首都特色的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模式,实现生态增效、产业增值、农民增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