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有回音|网友建议统一北京市郊铁路、轨道交通线路编号规则 官方回应:将充分研究

2023年09月13日10:1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董兆瑞)近日,有北京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统一北京市郊铁路、轨道交通线路编号规则,方便市民出行。

该网友表示,由于历史发展原因,北京市地铁、市郊铁路编号规则已逐渐混乱,出现了一些问题:

1、地铁房山线、昌平线等线路已深入市区,郊区不再只拥有一条地铁线,用郊区文字命名线路不再合适;

2、地铁S1线由原规划市郊铁路S1线演变而来,但其早已作为地铁线网中的线路,与其他地铁线路命名完全不一致,是另类的存在;

3、市郊铁路线路命名方式完全不统一。最早开通的S2线一直沿用该命名,但后续开通的市郊铁路改用文字命名,城市副中心线、怀密线、通密线等名称对于不熟悉地理区划的民众来说晦涩难记,且文字命名也不利于人们区分、辨别线路。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针对网友建议,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回复称,将会同北京市交通委、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结合北京市轨道交通线路不同功能层次定位,按照含义清晰明确、便于记忆、利于区分、尊重历史发展等原则充分研究。

官方回复截图。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