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抢抓HICOOL创新机遇 顺义区以“管家式”服务筑巢引凤

2023年08月25日15:5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8月25日至27日,HICOOL 2023全球创业者峰会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拉开帷幕。作为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永久会址,近年来,顺义区积极营造“类海外”环境,为落地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使人才吸引力和承载力持续增强。

广栽梧桐树,筑巢引凤来。2020年7月,北京卓镭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正式迁入后沙峪镇博润科技园。这是一家主要从事以超快激光器、高能量激光器为代表的大型复杂激光系统设计、研发及制造的硬科技企业,在HICOOL 2022全球创业大赛中,卓镭激光凭借“高效PERC太阳能电池激光消融用国产化高功率绿光皮秒激光器”项目摘得一等奖。目前,该公司已入选北京市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培育企业发展的基石,企业的良好发展是最好的属地“名片”。作为属地“管家”,后沙峪镇通过协助企业人才引进、指导企业了解熟悉各项政策、走进企业一线问需献计等多种办法助推企业进入快车道,发布《后沙峪镇新引入企业发展扶持办法》,在人才引进、资金扶持、住房保障等多个方面为企业提供便利。

实现“超前服务”,需要精准把握企业需求。为帮助HICOOL大赛优秀项目及获奖者快速落地北京,顺义区依托全市首个“HICOOL管家”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总计25大类、115小项的服务,涵盖企业发展全周期的公司需求和个人需求。同时,顺义区出台了全市首个《HICOOL大赛人才及创业项目落地支持办法》,形成对企业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的全生命周期支持,房屋租金、金融支持、税务优惠、落户指标等22项措施为创业者释放更多政策红利。据了解,目前顺义区已经协助HICOOL大赛落地人才获得住房保障、交通保障和医疗保障等多方面支持,涉及支持资金总额503.1万元。

过去的四年里,顺义区围绕HICOOL大赛共引进优质项目249个,吸引高层次人才155名,用“管家式”服务让企业在创新创业环境中快速成长。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