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通州区

地铁环球度假区站有一抹“志愿蓝”

2023年07月27日08:5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志愿者(右一)在解答游客咨询。文景街道供图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一进站就看到一个蓝色的大盒子,走近一看竟是个志愿服务站。”近日,北京环球度假区地铁站内新设的一处志愿服务站给乘客们带来惊喜。服务站以蓝色为主色调,造型好似一个大礼盒,寓意“梦中的礼物”,与地铁站的“梦幻”主题相得益彰,志愿者们在这里为行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文明旅游宣传、应急物品供应等志愿服务。

  “您好,孩子的小推车能进园吗?”“最后一班地铁是几点?”“有创可贴吗?不小心磕着脚了……”早晨不到7点,北京环球度假区地铁站D出站口已是人潮涌动。到志愿服务站寻求帮助的游客很多,身着蓝绿相间服装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热情地解答游客的各类咨询。

  “暑期游客来自全国各地,甚至还有不少外国游客。景区面积大、出入口也多,头一次来北京环球度假区多少都会有点儿蒙。我们用自身专业的服务,为游客排忧解难,同时也能展示咱们副中心的文明形象和城市温度。”文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陈露玲说。

  暑假期间,街道还邀请了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服务中来。北京交通大学在暑期到来前成立了流动志愿服务队,大学生志愿者随身携带口罩、消毒纸巾、清凉贴、防暑药物等应急物品,围绕地铁站出站口、共享单车停车区、临时落客区等游客入园主要点位沿线开展流动式志愿服务。同时,语言志愿服务队、文化志愿服务队也组织开展了“旅游英语科普”“夏日送清凉”“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等多场志愿服务活动。

  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保障志愿服务项目自2021年实施以来,围绕交通服务保障、疫情防控、不文明游园等主题,打造北京环球度假区北广场安检口、HUB桥安检口、VIP落客区等常态化志愿服务点位,现已开展300余场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截至2023年7月,5100余人次志愿者参与其中,服务游客750余万人次。2022年,该项目在首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分别荣获金奖和银奖。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