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雄安新区宣讲团走进北京城市副中心 两地宣讲员共话协同发展

2023年07月26日13:1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李博)“我是雄安新区南文营社区首批回迁居民,我回迁的小区干净整洁、绿树成荫,还配备了各种健身器材、儿童游乐设备,周边学校、超市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今后我要将雄安新区的变化讲给更多人听,同大家分享我的幸福和喜悦。”来自河北雄安新区的宣讲员张茜说。

7月24日,河北雄安新区宣讲团走进北京市通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两翼”共话协同发展为主题,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百姓宣讲团一起为城市副中心干部群众作专题宣讲。

宣讲活动中,扎根雄安建设的韩志锋;雄安城际站及国贸中心片区项目建设者罗爽;从事“百淀连通”工程、为白洋淀清淤疏浚的朱晓磊;跟随父母到雄安追梦的容东小学生张越萱;幸福回迁的容东南文营社区居民张茜;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卫士张红丰;坚持自主创新的副中心科技领军人才吕雯……7名宣讲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亲身经历,讲述北京“新两翼”建设取得的成效和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热切期盼。

北京市通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西雪莲表示,在此次宣讲活动中,两地宣讲员共同为群众讲述了轨道交通建设、生态文明发展、科技创新发展等领域的生动故事。“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地交流合作,合力激发两地干部群众干事创业信心,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再上新台阶凝聚奋进力量。”

中国雄安集团雄商发展公司罗爽说:“我们将以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把雄安城际站及国贸中心片区打造成为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精品工程。”

“聆听了这次宣讲,我深受鼓舞。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能够有机会参与其中我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做到勤于学习、敢于创新、勇于实践,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北京城市副中心建筑工人代表田照鑫说。

(责编:李博、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