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南法信镇小小图书管理员活动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2023年07月25日16:5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好文化服务工作,切实提升辖区文化软实力,南法信镇综合文化中心利用顺义图书馆南法信分馆场地资源,招募辖区大中小学生,组建“我爱阅读 志愿有我”小小图书管理员志愿队伍,为读者提供图书查阅、借阅引导服务,并对馆藏图书进行细化分类、归纳整理。据了解,2022年7月至今,该活动累计招募60余名学生志愿者,共录入27000余册图书信息,服务借阅读者6000人次。

“在正式上岗前,我们的指导老师会对学生志愿者进行系统的安全教育和岗前培训。”据南法信镇综合文化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志愿者们在上岗前都会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对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图书管理员的工作职责、自助办卡机、自助借阅机、电子图书机、图书整理、信息录入等进行全面的学习,确保志愿者们能够更加迅速的融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

“服务他人,快乐自己,参加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可以让我觉得更加充实,因此我想在小学课业负担还不是太繁重的情况下,尽量多参加这种志愿活动。”西海洪村五年级学生志愿者李浩说道。“参加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的责任感、协同能力,同时也能让孩子养成爱阅读、文明阅读的好习惯。”家长张女士说道。

“通过小小图书管理员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辖区很多孩子的志愿服务意识已经形成自觉,这背后离不开孩子和家长的爱心和关注。”南法信镇综合文化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南法信镇将继续秉承“传承文明 服务社会”初心,加大志愿者平台建设力度,持续推进青少年文化志愿团队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并以此为依托,让阅读服务水平再提升,让更多读者走进图书馆、爱上图书馆、宣传图书馆。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