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通州潞源街道:“娘家人”送清凉 让户外劳动者清凉一“夏”

2023年07月19日14:1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降雨带来的凉爽,已经逐渐消散,伏天“马拉松”正式开跑,三伏天的到来,对于户外工作者来说是一场“烤”验。

为让户外劳动者感受到“娘家人”的关怀,日前,通州区潞源街道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总工会副主席杨桂宏和工作人员一同走上街头,沿街为在高温下工作的环卫工人、园林工人、快递小哥、基层民警等一线劳动者送上了爱心冷饮,让他们感受到夏日的清凉。

“您好,我们是潞源街道总工会的工作人员,为您送清凉,吃根雪糕、喝口冷饮休息会。”“高温工作,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在郝家府地铁站旁,杨桂宏与工作人员将冷饮送到户外工作者手中,并叮嘱他们要注意防暑降温,适当休息。

“感谢潞源街道想着我们这些一线工作者。”“这么热的天气,有人送来一瓶冷饮,太幸福了,感谢潞源街道。”收到清凉“礼包”的户外工作者高兴地说。简单休息后,大家又再次投入到工作中。

为加大对户外劳动者的关爱力度,潞源街道总工会先后多次发布高温提示,提醒户外劳动者高温天气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劳逸结合。同时,总工会组建“送清凉”小分队,前往户外劳动者密集的点位送上爱心冷饮,确保他们都能享受到“娘家”的清凉。此外,潞源街道总工会还开放党群服务中心24小时暖心驿站,让户外劳动者有乘凉、休息的好去处。

今后,潞源街道总工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让广大劳动者真正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的同时,鼓励大家为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