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通州潞源:社区“微改造”让电动车篷“穿新衣” 居民爱车有新家

2023年06月15日11:3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电动自行车推进楼有安全隐患,放在户外,风吹日晒,又担心影响车辆使用寿命,为帮居民解决这一难题,通州区潞源街道依托小微工程改造项目,对社区电动自行车篷进行改造,为居民的爱车盖起了“新家”。

走进古月佳园小区,映入眼帘的是崭新的白色车篷,坚固的防水材料不仅可以隔绝雨水还可以防晒隔热,是电动自行车的“防护伞”。

“以前一下雨就担心在楼下充电的电动自行车是否会短路,停放在楼道里又不安全,即便是披上了车披,遇上大风天气,车披也会被吹跑。”据了解,为避免居民将电动自行车推进家门充电,潞源街道在小区内设置多处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方便居民充电,但部分居民担心雨雪天气,电动自行车在户外充电风吹雨淋,影响车辆使用寿命,因此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楼道内或者单元门大厅内,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潞源街道从居民呼声着眼,从安全管理着手,深入摸排小区车辆情况,听取居民改建意见,依托小微工程,对社区车篷进行改造。

为延长车篷使用年限,工作人员多次外出调研,选取结实的抗风、防雨材料,并在社区、物业、居民的监督下进行改造,改造完成后潞源街道联合社区、居民代表、物业、施工方、监理方,对车篷进行“五方验收”,确保工程质量。

“有车棚方便很多,下雨充电不用愁,放着整齐也安全,这事办得好。”居民张先生说。据了解,截至目前古月佳园小区已改造电动自行车篷11处,改造面积近6000平方米,可容纳车辆近千辆,实现片区全覆盖,更大程度满足群众所需,做到用心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以实际成效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

“小改造”撬动“大民生”,潞源街道通过小微工程改造为居民带来能“看得见、用得上、摸得着”的“大变化”。今后,潞源街道将继续通过“微改造”,解决居民家门口的“烦心事”,让社区居民生活更安全,更便捷,更幸福。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