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城市副中心生态文明主题音乐会在大运河畔奏响

2023年06月06日11:3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 (李博)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绿色之音 爱生万物”城市副中心生态文明主题民族交响音乐会在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举办。音乐会以大运河水岸森林为舞台,邀请音乐家演奏与生态环境主题紧密契合的交响乐作品,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望。

音乐会上,演奏家们用筝、阮、琵琶、笛子、二胡等中国传统乐器原汁原味呈现《春江花月夜》等民族音乐的韵味,通过音画完美结合,诠释四季轮转、生生不息的内涵,启发观众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深刻思考。

节目最后以“运河之源也是生命之源”点题,呈现出城市副中心各行各业秉持生态文明理念,建设水清岸绿生态宜居之城的不懈努力与可喜成果。

 “带领观众跟随古人的脚步感受山水之美、生态之美是本次音乐会的首创之举,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蕴含的生态智慧和对国际生态环保经验的兼容并蓄,以此唤起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共鸣。”北京通州区委宣传部相关人员表示。

  观众李女士说:“在大运河畔欣赏一曲曲自然赞歌,我觉得这种古典文化氛围和交响乐现代感相互交融的展现方式特别好,希望能延续这份来自音乐会的感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一起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除主场生态文明主题音乐会外,2023年通州区“副中心生态文明月”系列活动还在宋庄镇、马驹桥镇分别举办“生态文明主题知识竞赛决赛”及“绿源‘循’宝 ‘碳’究课”等主题活动,通过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动员社会各界共同描绘城市副中心“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美丽画卷。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