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新工体喜提一场“刺激”的胜利

2023年06月03日09:3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工体喜提一场“刺激”的胜利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晚,北京国安队在2023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中坐镇主场新工体迎战长春亚泰队。在4.6万余名球迷的助威声中,两队上演进球大战。国安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最终4比3逆转击败对手。这场胜利也让国安队在本赛季截至目前的6个主场取得3胜3平,保持不败。

  开场后,两队大打对攻,国安队持续高位逼抢,给对方防线施压。开场后的20分钟里,国安队占据64%的高控球率,但真正形成威胁的射门不多。第22分钟,李磊边路横传失误,对方外援莱昂纳多抓住机会破门得分,国安队0比1落后。

  失球后国安队没有慌乱,继续高位逼抢打法。第29分钟,国安队前场抢断后展开边路进攻,王子铭突破被对方铲断,冯博轩及时跟进后横传中路,德索萨禁区内推射扳平比分。两分钟后,杨立瑜头球击中横梁,国安队错失反超机会。

  第35分钟,亚泰队前锋谭龙单刀打入一球,主裁判经VAR(视频助理裁判)提醒后判定越位在先。就在亚泰队员还在懊恼时,国安队第41分钟利用一次角球后的二次进攻,由高天意助攻德索萨头球梅开二度,2比1实现反超。

  上半场,国安队共完成14脚射门,5次射正,攻入两球。

  下半场,亚泰队提升攻守转换速度,并在第50分钟通过一次边路传中,由莱昂纳多再入一球,2比2。打进这球后,亚泰队士气大振,第65分钟,他们再次利用边路传中,由谭龙门前抢点完成比分反超。但仅仅1分钟后,高天意直传,杨立瑜小角度破门,再次让比分回到平局,3比3。

  第79分钟,国安队主教练斯坦利连换3人,阿德本罗、李可、张呈栋替补出场,国安队为胜利做最后一搏。第87分钟,替补出场的李可送出妙传,姜祥佑禁区内低射完成“绝杀”,国安最终4比3击败对手。

  斯坦利赛后表示,“球员付出了整场的逼抢和拼搏,才换来最后的胜利。”他坦言,在被对手打进3个球的情况下,最终绝杀取胜,一定要对球员提出表扬。中卫恩加德乌赛前感冒了3天,比赛日早上才好转,然后就首发打满90分钟,“他的出场就证明了我们必须在主场赢球的决心。我跟队员说,想要赢球靠你们,不是靠教练。”

  对于这种“刺激”的胜利,斯坦利表示,“如果每场比赛都能4比3赢球,我也愿意,但可能我会心脏病发作。其实比赛中0比1落后时是很困难的,而且本场我们两次落后,球员们还是做到了绝地反击,要向全队表示祝贺。未来还是别踢这样的比赛了,多次落后再扳回来,太困难了。当然,球迷肯定喜欢享受进球和胜利,他们今晚应该开心了。”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