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投资北京全球峰会”亮出北京发展新机遇

2023年05月27日15:2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董兆瑞)5月26日,由北京市政府首次举办的“投资北京全球峰会”举办,全方位向全球宣传展示北京发展的新优势、新机遇,打造北京市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窗口,助力首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了解到,活动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39个重大项目成功签约,签约金额608.01亿元。

据了解,本次峰会以“投资北京、赢得未来”为主题,设置了主旨推介、经验分享、全球发布、重大项目签约和产业推介等环节。

在“投资北京”全球发布环节,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视频发布了招商引资项目、重点领域民间投资项目。峰会发布招商引资项目共152个,招商总额1434亿元。涉及企业融资、园区合作、楼宇合作、土地融资4大类,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健康、智能制造与装备、科级服务、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软件和信息服务、高精尖产业、绿色能源与节能环保等产业;发布重点领域民间投资项目共124个,总投资1164.7亿元。具体涉及:高精尖产业项目56个,住房建设项目8个,城市更新项目10个,文旅体育项目21个,农业农村项目15个,基础设施项目8个,公共服务项目6个。

峰会围绕首都城市功能战略定位和产业导向,发布了10个招商引资“政策服务包”,包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政策包”“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政策包”“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政策包”“总部经济政策包”“独角兽企业政策包”“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政策包”“智能制造与装备产业政策包”“人工智能产业政策包”“绿色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政策包”和“科技服务业政策包”,为企业掌握和使用政策提供了“明白纸”和“说明书”。

此外,发布了北京创新启动“扬帆·助企”计划,为企业量身定制出入境便利服务包。在市区两级出入境接待大厅开辟绿色通道,依托12367移民服务平台开辟企业咨询专线,量身定制出入境便利服务包,为国际商务活动提供口岸出入境便利,为企业中国籍员工商务往来港澳地区简化办理流程,为企业外籍员工办理商务、访问签证以及工作类居留许可提供便利,充分释放移民和出入境政策红利。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