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市启动《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2023年05月11日09:2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孟竹)5月10日,由北京市信访办公室和石景山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的《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在石景山区举行,在北京全市范围开展的主题宣传活动由此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区属各委办局、街道、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宣传宣讲、发放宣传册、解答群众咨询。同时通过快板宣传队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切实提高群众对《条例》的了解和参与度。《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回顾展以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现《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年来,石景山区开展“五进”活动形成“全方位、全覆盖、全领域”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的浓厚氛围。

《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年来,北京市领导干部全面开展接访下访工作,形成良好带动效应;强化基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运行,在完善配套制度建设、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等方面持续发力。石景山区信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重点解读和探讨等方式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业务交流培训,让培训人员对《信访工作条例》内容理解到位、运用到位,提高信访事项办理质效。同时,各街道多措并举,社区干部结合信访工作及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问题,全方位、多角度向居民解读《信访工作条例》,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召开宣讲会等多种形式,详细解读“如何维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和“规范信访行为”等方面的知识,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北京市将聚焦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