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人间烟火气”中传承非遗 来海淀八里庄街道沉浸式体验非遗游艺会

2023年05月06日17:1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5月6日至7日,北京海淀区八里庄街道举办“烟火暖心·慧美八里”大型非遗主题游艺会活动,为辖区居民了解非遗文化、参与社区治理提供交流沟通的平台。

本次非遗游艺活动分别设置非遗节目表演区、非遗手工体验区、非遗美食品尝区、非遗游戏区和拍照打卡区5个区域,满足辖区居民不同群体品质化、个性化、多元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活动围绕“人间烟火气”主题,设置非遗节目展演、传统手工体验、美食品尝和非遗游戏体验等项目,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沉浸式的非遗传统文化旅游。舞狮、舞龙、快板、相声、非遗传统乐器合奏、非遗传统服饰旗袍秀展示、老北京天桥绝活等传统节目……活动除了精彩绝伦的非遗传统大戏,现场还设置了剪纸、泥塑、脸谱、糖葫芦、桃酥等传统手工体验和美食品尝,以及深受群众喜欢的抖空竹、堂前燕毽子、投壶、丢沙包等传统运动项目,让辖区居民沉浸式体验非遗文化大餐。

“通过参加此次非遗游艺活动,不仅增长了非遗文化知识,了解了很多非遗文化项目,参与了社区治理,体验了在自家门口文化大餐,还在游戏中增进了邻里间感情交流。”本次非遗游艺活动共吸引上千名居民群众前来参加,营造了“人人了解、热爱、传承非遗”的浓厚氛围。(王洁)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