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北影节嘉年华收官 中国影都核心区接待游客17.2万人次

2023年05月05日08:5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实习记者 张佳琪)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近日圆满收官。记者从怀柔区文促中心了解到,4月22日至5月3日的嘉年华期间,中国影都的核心承载区杨宋镇共接待市民游客17.2万人次,同比增长14.7%,拉动4个嘉年华核心会场以及周边餐饮住宿实现近530万元销售收入;慕田峪长城景区等联动会场实现到访游客数量和营业收入双丰收,共接待市民游客54万人次,实现销售收入3300余万元。

  与往届北影节嘉年华相比,本届活动整合了怀柔全区的文旅资源。“今年的北影节嘉年华涵盖了19个会场,为历届最大规模,推动了‘来影都过周末’文旅消费新业态在怀柔全域创新发展,营造了群众喜闻乐见的电影节节庆氛围。”怀柔区文促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嘉年华期间,影都花海B区、C区、鹿世界主题园、伴影良甜休闲区等四个嘉年华核心区均上新了露营、美食、音乐、文创、科技等多品类活动,受到不少游客青睐。

  “本届电影嘉年华还在体验升级、品牌共推、平台共享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尝试,将影响力扩散至怀柔全域旅游热点区域。”该负责人表示,慕田峪长城、青春万达广场、森林王国、古槐巷等特色旅游点位首次融入电影嘉年华辐射圈,在多个热点场地创新推出了电影音乐快闪演出,全方位释放“电影+”溢出效应,全景展示了怀柔区的文化魅力。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