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陶然杯”西城小哥运动会:170名小哥同场竞技 以赛会友

2023年05月02日10:2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4月29日,“陶然杯”西城小哥运动会在北京市第十五中学操场举行。

参加运动会的170名“西城小哥”来自快递、外卖、物业、保安、中介、餐饮、美发等10个行业31家单位,其中还有女性“小哥”11人。小哥们同场竞技、展示风采,通过活动增进与属地街道社区和不同行业新就业群体间的关系,提升新就业群体归属感,职业身份认同感、基层治理融入感。

本次运动会结合小哥行业特点,设置“凝心聚力保平安,快递技能大比拼”、“撸起袖子加油干,分拣技能大比拼”、“垃圾清洁分类型,环保技能大比拼”、“平安西城我守护,安全卫士大比拼”、“社区治理靠大家,文明骑行大比拼”5个比赛项目。所有比赛项目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体。

通过紧张的比拼,6支队伍分别获得团队奖项,5名小哥分别获得“先锋小哥”、“文明骑手”、“分拣能手”、“平安卫士”、“环保卫士”称号。同时,活动现场也为每一名参赛小哥发放了暖心礼包,包含充电宝、蓝牙耳机、防晒套袖等常用物品。

“原来我们跟快递、外卖不太熟悉,通过这次一起组队比赛,让我们了解了各行各业的不容易,在以后的工作中,希望能够多支持他们工作。”物业保安小哥陈先生说道。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拉近了同事与同事间的距离,培养了团结意识和协作能力。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扬西城小哥的优秀品质,争当社会治理的好伙伴,为西城区各项工作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场外设立的暖“新”摊位上,西城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为小哥们讲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服务保障政策,现场为非会员小哥们办理入会手续,送上新会员入会礼。此外,还提供免费体检登记、免费赠险等服务,努力当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娘家人”。

据了解,近年来,西城区坚持党建引领,多渠道、多举措促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健康发展,把服务关爱、凝聚引领贯穿始终,开展系列暖“新”活动,建成“小哥驿站”“小哥加油站”等服务阵地80余个。在做好服务的同时,探索陶然亭街道“顺手公益”、德胜街道“窗帘约定”、新街口街道“新新骑士团”、月坛街道“随手拍”、金融街街道“红黄蓝”小哥志愿服务队等一系列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经验模式。广大小哥们在文明创建、服务百姓、环境治理、平安建设等各方面,为西城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下一步,西城区还将开展“西城小哥服务月”系列活动,通过党建引领,汇聚各部门合力,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不断延伸工会、团委、妇联、属地街道等部门工作触角,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更暖心的服务。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