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密云区着力构建特色文化旅游休闲示范区 力推四条特色文化旅游休闲发展带

2023年04月27日12:1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鲍聪颖)近日,记者从2023年密云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获悉,密云区正在全力创建“特色文化旅游休闲示范区”,加快推动文化旅游绿色高质量发展,密云文旅多维产业“矩阵”逐步显现。

据悉,继2022年成功创建“北京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后,密云再次向“特色文化旅游休闲示范区”发起冲锋,全区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创新机制体制、优化资源环境、丰富产品供给,以创建促发展,推动密云旅游品牌影响力实现大提升。

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人文积淀,密云正全力打造“一条科技创新和生命健康战略发展带,四条特色文化旅游休闲发展带,多个特色乡镇和特色产业”的全域发展格局,并以此为抓手构建起“点-线-面”旅游休闲空间,促进文旅、农旅、学旅、商旅等融合发展。

四条特色文化旅游休闲发展带贯穿全域,在南部打造以京沈高铁密云站为中心,涵盖冰雪小镇、密云国际马拉松公园、首云生态矿坑的时尚运动和体育旅游发展带,吸引潮流人士、体育爱好者等进行运动休闲。在西部打造云蒙山景区与鱼王美食街、滑雪场、乡村精品民宿等有机融合的休闲美食和旅游度假发展带,把美食与休闲度假有机融合。在东部打造以京承高速为轴线,沿线两侧布局文化景区景点、特色精品民宿、乡村旅游综合体的京承高速文化旅游休闲发展带,京承高速两侧的张裕爱斐堡、邑仕庄园、古北水镇等知名景区景点,已成为热门旅游打卡地和网红打卡地。在北部打造以长城景观、各类城堡为主题的长城文化旅游发展带,突出长城文化保护与利用。

同时,密云还将在推进全域旅游工程项目实施、高品质文旅项目引进、旅游新业态培育、特色节庆活动品牌打造等方面着重发力,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密云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