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城市副中心17处水岸将添交通功能

2023年04月27日09:2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副中心17处水岸将添交通功能

  本报讯(记者 孙宏阳)昨天,市交通委联合团市委,在通州区大运河森林公园举办“慢行优先引领绿色出行,3510助力首善交通”骑行活动,推广安全绿色出行风尚,培育文明交通习惯。“3510”即“3公里步行、5公里骑行、10公里公共交通”的出行模式,300余名首都青年干部以骑行的方式参与活动,倡导绿色出行、慢行通勤。记者了解到,“十四五”期间,城市副中心将研究为17处水岸节点融入交通功能。

  目前,城市副中心绿色出行比例已达74.5%。至2025年,城市副中心慢行系统里程将突破1500公里,形成行政办公区、老城地区、文旅区、运河商务区、城市绿心等区域连片成网的交通体系,构建绿色、畅通、便捷、舒适的慢行系统交通网络。

  城市副中心重点提升老城地区58.5平方公里慢行系统出行环境,以区域为单元开展改造工作,采取“一路一策”的方式,织密织细城市道路慢行系统交通网。通过完善自行车道专用线、增设隔离实现机非分离、路网建设同步实施慢行系统建设、规范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等举措,营造安全连续、舒适便捷的慢行出行环境。目前,已完成36条城市道路慢行系统改造约38公里,打造永顺示范区及梨园地区、文旅区周边慢行系统示范区。

  “十四五”期间,城市副中心绿道长度将达到600公里,形成160公里生态滨水岸线,启动温榆河、小中河、减河、北运河等17处互通节点的研究改造,通过局部改造融入部分交通功能,实现“水、路、绿”三网区域微循环,助力分流城市道路超负荷的步行和自行车交通量,缓解交通压力。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