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3年海淀区全民阅读季活动正式开启

2023年04月27日12:5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日, 2023年海淀区全民阅读季拉开帷幕。此次全民阅读季活动,以“书香筑梦复兴路 文化自强谱新篇”为主题,设置“时代华章”主题阅读、“赏山读园”品读三山五园、“书海扬帆”青少年阅读、“阅读星行动”名家沙龙四大板块。自正式启动以来,已开展多场丰富活动,掀起了一股“全民阅读”的文化热潮。

海淀作为文化大区,历史底蕴深厚。此次系列活动,通过充分统筹利用海淀优质文化资源,进一步凝聚区内文化单位、企业的合力,以丰富活动形式为载体,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阵阵书香为径走向文化自强。不断健全区域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持续优化全区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为建设全民阅读的学习型社会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仅世界读书日及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期间,海淀区全民阅读季活动惠及群众已突破百万人次。“颐和讲堂”文化沙龙活动上,知名作家在三山五园里讲述京味儿故事;“书香润四季 阅读伴我行”四季青镇2023年“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上,青年学子在文化广场诵读国学经典;“探寻阳台胜迹 品读历史文化”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朗诵会上,社区居民汇聚市民活动中心品读历史文化;北京外研书店“朗朗春日,诵读经典”和国风碰撞“红色经典”系列读书活动中,亲子、师生携手畅游书海、触摸文脉;“开卷有益”荐书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启……覆盖全区、全场景、全年龄阶段的各类阅读活动,将红色资源、文物、阅读、旅游融为一体,为建设书香海淀,营造全民阅读氛围,注入强劲动能。

据介绍,由海淀区图书馆联合29个街镇、12家社会机构、实体书店共同打造的4大主题版块共将举行2000场活动,包括主题讲座、读书分享、沉浸式体验、诗词研读等多种形式的阅读活动,即将陆续在全区各文化场所、企业园区、院校、街道社区等地全面启动并持续开展。群众可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参与活动,共享优质文化资源,享受“定制式”文化服务。

本次全民阅读季系列活动,将以惠民利民为宗旨,充分挖掘和利用海淀特色文化资源,进一步探索和完善具有中关村精神和海淀特色的全民阅读长效机制,提升大众文化素养,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促进海淀区文化繁荣发展。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