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北京:一批中轴古建修缮方案公布

2023年04月20日09:5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批中轴古建修缮方案公布

  本报讯(记者 李祺瑶)北京中轴线上,一批古建坛庙的保护修缮方案获批。市文物局官网近期公布了天坛、先农坛、鼓楼等文物古建的修缮方案。

  天坛将进行现状整修,维修保养屋面,修补墙面、地面残砖等。方案中提出,要按工艺、做法合理安排工期,确保工程质量;做好修缮后相关文物的日常养护工作,及时发现和排除隐患,确保文物安全。

  先农坛内坛古建筑群整体进行维护保养。其中,稳定且不漏雨的瓦顶,将保留修补残缺、裂隙不严重的瓦件,仅补配缺失瓦件;墙面剔补范围也要合理控制,对局部墙面破损范围较小、不影响结构安全的不予扰动。庆成宫、神厨院、宰牲亭将开展彩画保护工程,彩画进行回帖加固、除尘等。

  鼓楼的保护修缮工程包括墙体、大木地仗、油饰等修缮。市文物局在修缮方案中提出,油饰、地仗修补应进行必要实验;建议钟鼓楼文物保管所下一步加强对大木加固工程的监测评估。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