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诗文会友 书画联谊 法源寺第二十一届丁香诗会暨第十七届丁香笔会举办

2023年04月11日09:0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鲍聪颖 于志强)又是一年香雪海,诗人墨客聚法源。4月10日,法源寺第二十一届丁香诗会暨第十七届丁香笔会以“古韵悠扬诵经典 扬帆起航谱新篇”为主题拉开帷幕。

伴着沁人心脾的丁香,西城区相关领导、诗人、书画家以及各界群众共200余人相聚古刹、以诗为媒,吟诵风雅古韵,共享文化盛宴。

诗会上,西城区牛街白广路社区朗诵艺术团通过朗诵《当我看见党旗的时候》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杨帆、隋源等著名艺术家们也纷纷登台亮相,带领观众尽情领略诗词的魅力。

在笔会现场,书画家们一边为书画爱好者们讲解结构画法,一边挥毫泼墨,作品或大气磅礴,或舒缓细腻,或隽秀飘逸。

法源寺丁香诗会和笔会旨在充分发掘地方传统文化资源,积极推动现代文明与悠久传统文脉相融交汇,努力打造区域文化振兴新引擎,每年都会有很多著名诗人和艺术家来古寺吟诗作画,以诗文会友,以书画联谊,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共同感受文化的魅力,目前已成为西城区的文化名片和北京市精品文化活动。

北京法源寺“丁香诗会”起源于明、清踏青时节诗人吟诗唱和活动,至清代极盛。每年春天法源寺内丁香盛开之时,僧人备好素斋,邀集文人名士赏花对诗。当时赫赫有名的纪晓岚、洪亮吉、顾亭林、何绍基、龚自珍、林则徐等人和名噪一时的宣南诗社,都在这里留下过流连的足迹和诗篇。如今的丁香诗会每年都能汇聚众多京城艺术名家、已成为北京群众文化活动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