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社工争锋展风采 潞源街道第一届社工技能大赛落幕

2023年04月04日17:1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日,北京市通州区潞源街道第一届社工技能大赛举办。本次大赛共设“知识竞答”、“活动落地”、“情景模拟”、“社区风采”四个环节,题目包括二十大、社会工作实务、社会工作综合能力、接诉即办、社区治理难题破解等多方面内容,既测试理论知识,也考验应急反应能力。

此外,大赛通过身边事、身边难题,着重考察社区工作者对社区事务沟通协调、分析判断及组织创新能力,以及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和方法开展社区工作的能力。来自5个社区的25名代表现场展示了潞源街道社区工作者的专业能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比拼,含英园东社区代表队获一等奖,朗清园南社区代表获二等奖,朗清园北社区代表队获三等奖;含英园东社区的张海超社工获最佳表现奖。现场评委表示,此次技能竞赛环节紧凑,内容丰富,弘扬了新时代社工正能量,“社区工作者面对居民的需求,不仅要从服务的焦点进行思考,也要从互益性、公益性的焦点思考,要把握居民需求的重点以及冲突的顶点,运用更专业的方法去解决问题。”评委表示。

“本次技能大赛为社区工作者提供自我展示的舞台,每支代表队的表现都非常精彩,展现较高的职业素养和能力,希望各社区可以借此机会提高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居民服务。”潞源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国宽表示,街道将基础、专业、实操以及总结能力四种能力相结合,为社区工作者提供展示舞台,弘扬新时代社工正能量,提高社区工作者的综合能力。接下来,潞源街道将搭建社区社工者培育体系,为人才培育、社区治理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