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西城设立人力资源服务团 四大主题精细化全链条服务企业

2023年04月04日16:4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4日电 (记者鲍聪颖)4月4日,由西城区人力社保局主办、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协办的“业美就在西城”人力资源服务团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业美就在西城”人力资源服务团将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包括推出“业美就在西城·政策掌上通”,依托“互联网+”模式,开设人力社保“移动课堂”,指导驻区单位吃透政策,提升运用政策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除此之外,服务团将打造“业美就在西城·政策订制课”,由行业单位根据政策培训清单进行“点餐式”选课,由人社部门根据行业特点、服务需求、高频事项补充“必修”课程,确保培训内容贴合需求、务实管用。

服务团还推出“业美就在西城·服务管家帮”,采取上门服务的形式,提供一站式管家服务,细致开展政策解读、问题答疑和业务指导,助力重点单位和谐稳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服务团还将建立“业美就在西城·总监联席会”制度,打造分享经验、开拓思路、群策群力,着力搭建集思广益、携手并进的人力资源交流平台,推动形成政企良性互动,实现人社服务水平和驻区单位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双提升。

西城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业美就在西城”人力资源服务团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为切入点,坚持问需服务、系统服务、主动服务原则,聚焦驻区单位需求和“急难愁盼”问题,力争提供高水平、精细化、全链条的人社服务。要围绕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管理、人才服务、劳动关系等开展全面系统的基础性政策讲解,又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并对金融、金融科技等重点行业和单位,有针对性地提供个性化服务,把政策落实由“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实现人社服务的提质、扩容、增效。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