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门头沟首家园区政务服务站启用

2023年04月04日08:4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家园区政务服务站启用

  本报讯(记者 张骜 通讯员 赵萌)日前,门头沟区首个产业园区内的政务服务站——门头沟区政务服务中心中关村门头沟园政务服务站揭牌。该服务站可将区级政务服务中心的服务延伸至园区,使园区企业享受到与区政务服务中心同质同效的办事体验,实现“不出园区办政务”。

  园区政务服务站可为园区企业提供准入准营、日常运营、变更注销等1600余个事项的政策咨询、帮办代办服务;同步配备的自助终端,可查询本市住房、交通、教育、卫生、工程、知识产权等241个事项,还可实现京津冀雄四地部分事项的异地服务、本地自助办理。服务站还有“政务小管家”,围绕着企业生命周期,为园区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上门帮办、惠企政策宣讲等服务。

  园区通过“党务+政务+园区”新模式,促进产业服务、政务服务、法律服务、党群服务“四务一体”融合发展,形成“全链条、多功能、一站式”的助企惠企服务空间。下一步,门头沟区将深化“政务+”服务模式,推动政务服务站点向企业聚集区、商圈延伸,并围绕企业发展需求,提供专业、高效、便捷、暖心的政务服务。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