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朝阳区三里屯发布国际青年人才创新榜

2023年03月29日09:0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里屯发布国际青年人才创新榜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朝阳区三里屯街道近日首次发布国际青年人才创新榜单,30名青年入选。

  三里屯是使馆区所在地,也是京城核心商圈,写字楼和商场林立。“每天有10万到15万人来到三里屯,其中大多数是年轻人。”三里屯街道工委书记孙曙光说,为此,街道正在加速构建三里屯国际创新街区生态体系,为全球化创新创业和青年交往搭建场景。

  30名优秀青年代表入选《2022三里屯国际青年人才创新榜单》,他们大多是三里屯的创业者,或有意愿落户三里屯的企业负责人。国际消费、文化创意和数字经济,是此次创新榜单的三大重点领域。

  《2022三里屯国际青年创新发展报告》同时发布。报告显示,三里屯地区工作人群中,52.74%年龄在18至34岁,区域为增长型人口结构,具有创新活力。工作类型也较为多样,设计师、歌手、音乐制作人等多类创新工作者均在这里施展才华。

  今后,三里屯街道将围绕驻华使馆、国际商会组织、一线投资机构、全球校友会、港澳台侨团体代表及全球创业者等创新群体,开展系列主题沙龙活动,并打造“三里屯国际青年人才创新榜单发布会”年度品牌,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在三里屯发展。

(责编:李世奇、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