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东城区首张“一业一证”许可证发出

2023年03月29日09:0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张“一业一证”许可证发出

  本报讯(记者 李瑶)近日,东城区政务服务管理局为北京创造蜂连锁商业有限公司东长安街二分店发出行业综合许可凭证,实现“一证准营”。这是东城区推行“一业一证”改革后,为超市行业颁发的第一张行业综合许可凭证。

  “一业一证”是将一个行业准入涉及的多个行政许可,合并为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凭证。以北京创造蜂连锁商业有限公司东长安街二分店为例,开办一家便利蜂便利店,需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和第二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每办一张证,企业都要排队、填表,往返多次提交材料。推行“一业一证”后,办事企业只需到一个窗口,填写一套表单,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完成事项办理。

  此次,便利蜂便利店办理相关事项的申请材料从27份减到20份,办理时间从6个工作日缩减到1个工作日,取得综合许可凭证和单项许可证只跑一个窗口(“一业一证”专窗)、提交一次材料、达到一次办结,大大提高了企业办事的便利性和获得感。

  东城区将持续加强改革力度,推动更多行业纳入“一业一证”,逐步推动“一业一证”全程网办,为办事人提供更加便利化、规范化、智能化的政务服务。

(责编:李世奇、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