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消除“空中蜘蛛网” 西城区白纸坊街道打造空中环境新秩序

2023年03月28日15:5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盘根错节的“飞线”交织在一起,如同一张张“蜘蛛网”趴在老旧小区的墙上、空中,既影响社区环境,又存在安全隐患,同时也是社区治理中的难点、堵点。为提升社区环境品质,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区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近日,西城区白纸坊街道以双槐里社区作为试点,开展空中环境秩序治理再升级行动。

3月26日下午,两名施工人员正在双槐里社区给线缆增加安全防护罩,防护罩长1.5米左右,它们将交错在一起的线缆包裹住,既安全整洁、美观大方,还有效解决了线缆凌乱影响市容市貌问题。

“这样既安全又美观,我很支持这种治理方式!”路过的居民,看着线缆被收纳起来,纷纷为这一行为点赞。居民老张说:“我们小区是算是老旧小区,当时对设备设施规划没有那么完善,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这线也就越来越多,在空中编织成了一张网,既不美观且存在安全隐患,现在看到这一问题有希望得到解决,我举双手赞成!”

据了解,白纸坊街道近期全面开展线缆专项整治行动,督促物业、产权单位对小区线缆进行捆扎;对无物业无产权单位、半失管老旧小区,街道兜底进行线缆整理。通过学习借鉴外省市先进经验,对盘线问题试点实施增加安全防护罩措施,邀请专业线缆整治人员进行线路整理,重新绑扎杂乱线路,并对部分线路进行穿管钉固。广泛开展箱体废弃、破损、锈蚀、敞门等问题专项治理。对地区各类箱体建立问题台账,“挂账式”推进。废弃的箱体给予拆除,锈蚀的进行喷漆更新,损坏的协调运营商进行维护,同时加强对运营单位的安全教育,做好各类箱体的日常维护和管理。

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安全防护罩共有三个款式,它们材料质地与外观都有所不同,后期将充分征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后统一安装,并将对废旧线路进行拆除,理顺有效线缆、贴墙捆扎,确保走线布局清晰、面貌整洁。

今后,街道将继续以“红墙意识”为引导,落实好“双提升”工程,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区创建工作,提升地区居民居住环境,增强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王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