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疾控发布防流感消毒指南

2023年03月14日08:2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疾控发布防流感消毒指南

  本报讯(记者 孙乐琪)北京市疾控中心日前发布集体单位及家庭防流感消毒指南。学校和托幼机构同一楼层有两个及以上班级发生流感疫情时,需对走廊空气进行消毒。

  根据指南,学校和托幼机构属于人群密集场所,发生流感病毒导致的集中发热疫情时,应首先采取终末消毒,同时加强日常消毒措施。终末消毒时,需对发生聚集性疫情的班级进行空气消毒,同时对其课桌椅、床围栏、墙面、地面、门把手等物体表面及使用过的水杯、毛巾等物品进行消毒;同一楼层有两个及以上班级发生疫情时,需同时对走廊的空气、墙面、地面、楼梯扶手、卫生间等进行消毒。

  日常消毒以开窗通风为主,每日通风2到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通风条件不良时,可采用循环风式空气消毒机进行空气消毒;无人条件下,还可用紫外线对空气消毒。放学后可对教室课桌椅、门把手、水龙头等表面进行消毒。

  如家中出现流感样症状患者,居家期间,同样要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地面、玩具、家具表面等可使用浓度为每升500毫克的含氯消毒液消毒。衣物可使用浓度为每升250毫克的含氯消毒液浸泡清洗,也可用流通蒸汽或煮沸消毒。市疾控中心提醒,实施消毒时,所有人应离开房间,开窗通风30分钟,表面用清水擦拭去除消毒剂后再进入房间。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