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扬帆计划·中国文学海外译介”项目在京启动

2023年02月24日14:0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董兆瑞)23日下午,中国作家协会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扬帆计划·中国文学海外译介”启动仪式暨作品推介会在京举行。

据了解,“扬帆计划·中国文学海外译介”是中国作家协会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下实施开展的对外译介项目,旨在助力中国文学作品在海外翻译、出版、宣传与推广,推动新时代中国文学“走出去”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活动中,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推出的五部作品外文版本进行了现场签约,包括《烟霞里》波斯文版、《凉州十八拍》英文版、《北流》越南文版、《月下》法文和印地文版、《不老》英文和韩文版。

“以优秀文学作品的翻译版本为载体,世界各国读者不仅能了解当代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也能走近我们的精神心理、特色文化、风俗习惯和社会生活,加深对当代中国的认识和理解。”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表示,多年来,中国作家协会一直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推动中国文学的对外交流。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丽颖表示,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将积极落实“扬帆计划·中国文学海外译介”,发挥海外资源优势,利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等国际书展、海外图书馆、电子平台等渠道,将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图书版权输出、海外推广等具体工作做深做实。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