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冰蹴球友谊赛“鸣枪” 白纸坊街道持续普及冰雪运动

2023年02月10日14:1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蓝色2号发球。”“红色1号出局,蓝队加一分。”2月6日上午,在白纸坊冰雪体验中心,一场紧张激烈的冰蹴球比赛正在激烈上演。经过赛前裁判员对比赛规则的讲解,选手们对冰蹴球的玩法了然于胸。每一次球与球的碰撞,都发出了悦耳的声音,撞出了冰雪运动的快乐与魅力。

为积极响应“2023年西城区全民健身欢乐冰雪季”,传播冬奥精神和文化,白纸坊街道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之际,举办“冰蹴球友谊赛”活动。开幕式当天,西城区体育局副局长吕丹,西城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西城区体育总会秘书长张绍鑫、街道副主任王云霞等为比赛开球。

比赛既紧张激烈又欢快愉悦,让大家在竞技中感受欢乐,在欢乐中增进友谊。

新安中里社区的少年常艺说,这已经是她第四次参与街道组织的冰雪体验活动了,虽然每次参与的项目不同,但都能感受到冰雪项目所带来的快乐。

社区工作者李苑霖介绍,经过北京冬奥会的洗礼,她发现身边越来越的多人喜欢上了冰雪运动,大家在冬日的周末一起相约滑雪,已经像K歌、桌游一样普遍,已然成为了一种新的休闲时尚。

“本次活动以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为宗旨,培养辖区居民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充分展示坊间群众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高冰雪运动的竞技水平。在后奥运时代,让更多人了解并且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共分为社区青少年、社区居民、退伍军人、残疾人、共建单位等五个组别,于2月6日至13日举行。

据了解,今后冰雪体验馆还将开展陆地冰壶球赛、滑冰讲座、冰壶球讲座、滑雪、高山滑雪VR体验等不同种类的冰雪活动,更好的展现“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风采,扎实做好后冬奥文章,持续普及冰雪运动,促进白纸坊地区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王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