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西城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 文明喜乐闹元宵”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3年02月04日11:0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新春佳节期间,西城区围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节庆文化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精彩的“文明盛宴”。

这个周末,“立春”节气与元宵佳节喜相连,一起为兔年春节再添一份欢乐喜庆。2月3日,北京市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深入什刹海街道市民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将2023年西城区“党的声音进万家,欢乐喜庆闹元宵”——“自信的文化育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送到市民身边:猜灯谜、尝春饼、制花灯、摇元宵……文明的风尚、喜庆的年味吸引群众参与实践体验。

活动现场最“吸睛”的就是灯谜区,也是现场人气最旺的区域。实践群众穿梭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创城”我知道、“自信的文化育文明”等4大主题灯谜专区,猜灯谜、学知识、发“朋友圈”……具象化、生活化方式吸引群众普遍参与互动交流、亲身实践体验,更好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此外,给出正确答案还能领取到西城特色“文明年货”,包括“文明吾行”主题宣传品、京剧《龙凤呈祥》观演票、兔年吉祥物等。

在以“立春”为主题的互动体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杨振寰,正在向群众发出倡议:“立春是二十四节气之首,宜除旧布新、扫尘洁物,希望大家都能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同维护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现场,志愿者们还发挥特长展示才艺:有的摇元宵、制春饼、粘糖葫芦;有的分享“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巧思妙招”;有的教授传统花灯的制作……元宵象征团圆、春饼卷出吉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新年俗”看得见,品得到,受到越来越多的群众欢迎。

西城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西城区将继续打造“自信的文化育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品牌,取传统文化之精髓,育文明健康之风尚。将以传统二十四节气为主线,定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

据了解,自今年1月以来,西城区1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6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00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下已联动开展300余场“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活动,群众在线上线下受益500万余人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线下阵地、线上平台,理论宣讲声声入耳、文化文艺精彩纷呈、移风易俗推陈出新……一系列活动让文明风尚看得见、摸得着,使年味更足、更有温度。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