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朝阳区香河园街道:接诉即办解民忧 多方合力排险情

2023年02月03日16:0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月30日一早,朝阳区香河园街道光熙门北里北社区社工徐文荣刚要去社区巡查,碰到32号楼热心居民陈师傅。“32号楼地下室漏水了,查看了一圈没找到漏水位置,库房门锁着没法查看,你们有钥匙吗?要不一起去看看什么情况?”陈师傅着急地说道。

“有,您稍等,叫上物业一起。”随即徐文荣到居委会拿上钥匙、手电,并让同事联系物业,与陈师傅一起赶往现场。

地下室有一层积水,初步判断是前几天暖气管冻裂的积水,但陈师傅否定了此判断。原来昨天陈师傅到地下室活动时发现了积水并清理干净,又查看了一圈也没发现漏水的地方,今天一看地上又有了积水,这才和社区联系说明情况。

当打开库房门时发现里面都是水,且房顶上方管道处正在滴水。为了查到具体漏点,社工和物业工作人员开始从一层向上逐层查找,1、2层能听到滴水声,到第3层时滴水声听不见了,大家推断是4层的问题,可是砸开管道井墙壁,看到顶上有洇水印记,确定还在楼上。于是又往上查,待打开6层管道墙壁后发现里面很多水,可是没看到漏点。因为热力管线和自来水管线在一起,为准确判断是哪条管线漏水,工作人员用笤帚沾上水试了一下发现是热的,从而判定是热力管线漏水。

社区立刻联系热力公司到现场查看,当砸开7层墙壁,终于发现了还冒着热气的漏点。“时间久了,管道老化出现沙眼导致的漏水。”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说道,并第一时间对漏水点位进行了修复。

在社区、物业、热力公司、居民的共同努力下,彻底解决了漏水问题,大家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接诉即办,是反映居民需求的“晴雨表”,香河园街道将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地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